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湖北调查总队专题研究部署青年理论学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6 点击次数:
  10月21日,湖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时明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强青年理论学习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总队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舞台。青年联合会要认真落实总队党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完善自身建设,积极引导湖北调查队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统计调查好青年。
  会议对调整后的系统青联如何发挥好青年干部思想引领作用提出殷切希望:一要着力打造青年理论学习品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青联委员、各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作用,引导青年干部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办好青年理论学习读书班,打造湖北调查队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品牌。二要切实加强青年理论学习指导。建立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活动制度,青年理论学习读书班以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每月由一位机关党委委员参加指导,切实推动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三要积极开展青年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基层调研、线上春晚、演讲征文、辩论赛、群众体育等符合青年人特点的各项活动,不断深化青年沟通交流,积极展示青年干部的能力和活力,凝聚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四要充分发挥青年干部作用。既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要用之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努力为湖北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总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总队机关党委青年委员,总队青联主席、副主席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