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湖北省气象局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青年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次数:

  11月18日,湖北省气象局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青年读书交流活动,通过读经典、颂党恩、学英雄,组织青年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湖北气象青年的鲜明底色和亮丽风采。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出席活动。

  柯怡明指出,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举办青年读书会是推动“青年大学习”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如弓弩 才如箭镞”的生动实践。

  柯怡明强调,青年同志要重视读书,读好书,要悟原理、增信仰。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体悟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筑牢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要会读书,读有用的书,讲方法、求创新,加强读书的主观能动性。要结合读书主题,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注重读书的实效性,学以致用,以读书促发展。读书要与履职实践相结合,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绘就的发展蓝图紧密结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湖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青年联合会、“信仰之旅”青年书友会联合举办,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承办,共收到讲读作品11件。经过线上交流,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和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等6个单位的优秀作品在现场分享。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同志们结合阅读的书籍,歌颂了老一辈科学家,讲述了抗日红色故事,唱响了党的二十大之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读书会后,柯怡明、彭军为“省直机关最美巾帼奋斗者”、“省直机关最美巾帼奋斗集体”等荣誉获得者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相关处室负责人为局直机关热爱公益事业的代表们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读本。

  (省气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