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湖北省作家协会举办第5期“做新时代好青年”青年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点击次数:

  青年读书会,是湖北省作协机关党委于2020年组织成立的以“青年”和“读书”为两大鲜明特质的群众组织,旨在倡导一种浓厚的读书学习风气,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12月14日上午,省作协举办了主题为“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第5期青年读书交流会。省作协党组对此次青年读书会高度重视,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安全、务实、高效的明确要求。省作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望建蓉主持会议,机关45岁及以下年龄的青年同志参加了读书交流会。

  读书交流会上,青年干部紧紧围绕“做新时代好青年”这一主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英雄张富清的模范事迹,立足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对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意义认识和实践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立足作协工作岗位,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湖北文学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望建蓉同志在总结会议时认为,大家的交流发言体现了三个共同特征:一是“学思践悟”。通过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正确解析“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战略使命和精神内涵;通过读原著《张富清传》,从英雄事迹中提炼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本质要求。二是“对标对表”。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张富清传》的阅读结合起来,从二十大报告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动能,从优秀文学作品中觉悟人生、寻找差距,坚定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理想信念。三是“强基固本”。把握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为自己把脉开方。认识到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就是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英雄模范,就是增强做好作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自我革命,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业绩,在默默奉献中塑造共产党员的崇高。

  活动最后,望建蓉同志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申东辉委托对青年工作和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机关党委凝心聚力,不断丰富青年读书交流会的内容和形式,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二是希望党支部做好政治引领,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素质和能力,帮助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传帮带”工作。三是希望青年干部行稳致远,把自己交给工作、把进步交给组织,工作往上看、生活向下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省作协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