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青年读书会暨青年论坛成立

发布日期:2017-10-30 点击次数:
  1027日,省直机关工委举行青年读书会暨青年论坛启动仪式。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委40岁以下的青年参加活动。

QQ截图20171030152555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代表书记班子为青年读书会暨青年论坛启动仪式致辞。他首先对省直机关工委青年读书会暨青年论坛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省直机关工委成立青年读书会暨青年论坛,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厚望,指出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大的方面来讲,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工委来讲,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工委就有朝气和活力。

  项水伦对工委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多读书。“古今世家无非积德,天下人品还是读书”。读书是成立青年读书会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读书,他在09年就号召党员干部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读书是气象,是形象,是共产党人精神传承的方式。青年人只有多读书,才能更好的传承文化。二是要多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青年人读书,要深入研究,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省直机关工委是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部门,青年人必须要把党建理论学深学透,要把党的理论,国家发展方略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进行思考和研究,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出新成果。三是要多交流。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青年读书会和青年论坛,就是工委青年人交流的平台和阵地。通过交流,既能相互学习借鉴,又能得出新的思想。交流对思想有帮助,对研究也有帮助,还可以增进了解,促进机关和谐。下一步还要深化拓展读书交流活动,发挥青年自我组织的作用,多走出去与省直单位开展读书交流,丰富活动,积累经验,每次学习交流都要汇编成册,形成研究成果。四是要多修炼。读书是一种手段,读书的目的是修身。大家在读书过程中,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党性、境界和胸怀,提高党性修养、道德修养、文化修养。

  启动仪式中,全体与会青年通过了《省直机关工委青年读书会暨青年论坛章程》,选举了青年读书会理事会成员,开展“读十九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活动,工委14名青年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创新业绩。

  省直机关工委青年读书会暨青年论坛活动,是工委40以下的青年自发组织的学习、交流,自我展示平台,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工委图书室和数字阅读平台两大阵地,制定活动计划,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QQ截图20171030152635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