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通过问题答疑方式 指导和加强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3 点击次数:
      10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有关问题答疑》的通知,通过答疑方式进一步指导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受到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近年来,省直各单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同时,基层也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新疑虑。比如:基层党建工作究竟如何进一步规范、具体内容涵盖哪些方面、执行相关政策和规定有疑问如何处理等。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带着这些问题,结合党建工作年中考核,深入省直机关126家单位,对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经过深入调研、多方探讨、审慎研究,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有关问题答疑》的通知。

      该答疑涵盖了基层党建工作台账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程序、党课制度执行、党内表彰及党费开支的把握、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及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制度的操作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如明确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台账应该包含哪些内容,对基层党组织党建资料的写作、收集、归档,避免重复劳动和无用功,减轻工作负担有重要指导作用;明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程序、组织方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可以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相融合,既可以联合开展,也可以“先统后分”,先集中温誓词、读党章、讲党课,后分支部交流,对各单位合理有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重要指导作用等。

      下一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继续秉持“务实重行”工作理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问题答疑指导党建工作这一广受欢迎的方式坚持下去。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