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赴宜昌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18日—2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赴宜昌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先后召开了宜昌片区省驻农村工作队队长暨驻点村第一书记培训会、长阳县区域协作和定点扶贫推进会,并调研了省国安办驻榔坪镇八角庙村帮扶工作。
  6月1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宜昌市组织召开2019年度宜昌片区省驻农村工作队队长暨驻点村第一书记培训会。会上,承办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介绍了长江水利委员会精准帮扶秭归县范家坪村的工作经验;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党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湖北精准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作了专题辅导,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我省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等五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刻地讲解了脱贫攻坚工作。蔡主任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既有总体情况的分析又有具体事例的剖析,各位驻农村工作队队长听后都深受教育和启发。下午,宜昌片区25个驻村工作队长暨驻点村第一书记结合实际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帮扶工作情况,畅谈并分享了各自的驻村工作体会。最后,项水伦在讲话中要求各驻村工作队队长,要在今年的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守初心、担使命;二是坚持勤学习、提能力;三是坚持找差距、抓落实;四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五是坚持强作风、守纪律,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期一天的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6月19日,项水伦又专程到省国安办驻点村榔坪镇八角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了解帮扶的木瓜产业发展现状,抽查了部分帮扶统计资料,听取了镇、村领导及工作队队长欧阳锋的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汇报。项水伦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勉励工作队员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6月2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长阳县组织召开了长阳县区域协作和定点扶贫推进会。会上,长阳县委书记赵吉雄介绍了长阳县脱贫攻坚区域协作和定点扶贫工作情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队长方巍、宜昌市民宗委科长邓龙分别代表省直、市直驻村单位汇报了工作,与会省直、市直各帮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最后,项水伦在讲话指出2019年是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脱贫摘帽决战之年,各帮扶单位一定要满怀激情,担当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精益求精,做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摘帽决胜之战;善始善终,保持帮扶干部良好形象。项水伦强调,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深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认真做好帮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效果导向,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政策落实;要进一步发挥各自独特作用,加大支持力度,服从长阳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深化扶贫区域协作,坚决做好、打赢长阳脱贫摘帽决胜之战。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