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2019年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2019年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分别于10月14日至18日和10月21日至25日在武汉举办了两期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辅导报告。她指出,7月9日,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总书记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5日,省委召开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对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机关党的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她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扛起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武装为基础、打牢思想建党根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统一领导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雷邦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他从认真学习思考、加强交流互动、严守培训纪律等方面对学员提出工作要求。
  工委其他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也分别为学员授课,副书记项水伦作了题为《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努力做好机关宣传思想工作》的辅导报告,副书记周正素作了题为《党建带群建的理论与实践》的辅导报告,副书记雷邦贵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辅导报告。省委党校李诗夏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辅导报告。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新民、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处长廖峰以及省直机关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此外,还专门给学员安排了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和革命传统报告会视频。此次培训班从内容安排上看,既有专题辅导讲座、又有工作经验介绍;既有小组讨论,又有大会交流;既有集中学习,又有个人自学。这些安排,在丰富培训内容的同时,更增强了培训的生动性,提高了学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氛围。
  在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中,学员们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很受教育,收获很大,决心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化为工作干劲,努力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
  此次培训班,有110多家省直一级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以及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省委党建办确定的党建工作联系点的宜昌市伍家岗区委组织部和国家电网湖北公司党建部的同志,以及工委扶贫点——长阳县部分县直单位党支部书记,两期共398人参加培训。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