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做好党员进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次数:
  为认真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整合资源,增强基层力量,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工委机关党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就近奔赴社区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部署,领导率先垂范。2月6日,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工委党员进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方案》,明确了分工及责任。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靠前指挥,亲自带队到工委防疫联系点武昌区珞珈山街道风光村、水果湖街张家湾社区、洪山区梨园街东湖社区,认真了解了社区的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实地查看街道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认真了解村(社区)需求和困难,确定工委党员干部相关安排,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带头参加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工委副书记周正素同志主抓落实工作,每天督促各联系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统计总结并通过三个微信群及时给予工作指导。班子成员全部到社区报到领受任务。
  二是党员迅速行动,就近帮扶社区。截止目前,机关共有40名党员干部深入到社区一线。工委驻岳家嘴小区的12名党员自2月5日起,每天轮流值班,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完成好张贴《社区告居民书》,测量体温,为隔离户送菜上门等工作。工委干部张新民不仅自己主动参加社区分配的工作,还带领妻子、女儿齐上阵,出色完成社区交办的工作任务。杨宗艳主动为家乡所在村防疫捐款500元。吴利民同志在家乡枣阳主动参与村工作,即便是元宵节也忙于查询过往人员登记,从早忙到晚。在外省党员黄海军、宫晓磊解除隔离期后,也主动请缨就地参与了所在地社区人员来往登记、疫情宣传等工作。
  三是积极作为,为解决突出困难贡献力量。面对三个对口联系社区、村防疫工作面临困难,工委一方面克服困难从自身本就非常紧张的防护用品中挤出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防护手套等支援社区一线防疫急需。另一方面派出党员干部上阵自带车辆和防护用品为社区送物资,缓解燃眉之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