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宜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次数:

  冲锋在前,众志成城。 

  宜昌市直各部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没有承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下达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3300多名党员干部,作为第二梯队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以对使命与责任的坚守,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成为这场战“疫”的坚强战斗力量。 

  一面面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一枚枚党徽在疫情阴霾中熠熠生辉。 

    

  令而动  主动出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关键环节,能否守得好基层这个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面临的一大考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作友主动说服自己的家人,一同参与到外正街社区疫情防控中来,积极争做社区志愿者。 

  “我的爱人是一名医生,此刻正战斗在防疫一线,我要与她并肩作战。”市政协办公室干部周绍山主动认领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任务。 

  市科协干部李赟东带着妻儿从甘肃老家连夜驱车千里赶回宜昌,还没来得及给家里补充生活必需品,就赶到社区报道,戎装褪去多年,他依然像在部队那样,闻令而动,勇挑重担。 

  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市直各部门“一把手”纷纷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当起了劝导员,协助社区做好防控隔离措施;有的当起了宣传员,提高居民防范意识;有的当起了送菜员,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疫情不退  我们不撤 

  在这场抗“疫”硬仗中,对千万名党员来说,众志成城从来都不是一句空口号,而需要实实在在付出具体行动。 

  冯长进,52岁,宜昌新区建设推进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年前刚做完眼部手术,还处于康复阶段,他坚决拒绝“特殊照顾”,主动参加伍家岗区白马山社区水厂宿舍小区全天候包保值守,一连值守四天,社区干部劝他回家休息,他却说“使不上大劲,也要为疫情防控做些小事”。 

  市信访局干部张继开,尽管家里上有90岁的老爷爷,下有3岁小孩需要照顾,但他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践行他作出的“不计任何报酬,无论生死与否”的庄严承诺。姐姐和弟弟也在不同岗位抗击疫情,留下了“姐弟三人同上阵 齐心协力抗疫情”的佳话。 

  交通工具因疫情暂停,每天步行3公里最严峻的葛洲坝基地石子岭社区去值守,是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干部郑鸿的日常,风雨无阻,毫无怨言,他说累点苦点怕什么,把“家”守好最紧要。 

    

  排忧解难  硬核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市委政研室即将退休的党员罗琪,在其所居住社区一名“格格”被确诊,社区工作人员全员被隔离检查的情况下,没有退缩,依然每天准时坚守在岗位上,将社区工作人防疫工作任务接手来,用最真实的行动,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默默奉献,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月7日,劝返无证外出3人。2月8日,小区楼栋全部封闭,建立楼栋微信群,我负责汇总情况,定时进行药品采购。2月9日,去药店领回药品,和物业经理一户一户送到门口……市住建局干部何超抗击疫情日志中记载自己近日来做的事情。 

   “今天的新增病例又少了,疑似病例也降下来了”“您再坚持个把星期,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赢得胜利”……面对有找去买菜、买急需药、看病等各种借口出去放风的居民,为了安抚他们的情绪,市招商局干部李伟积极主动打招呼交流,虽然只有三言两语,但传递了“阴霾终将散去,阳光总会灿烂,醒来的宜昌一定更美!”的信息。 

  “疫情是大考,我想这些问题都是老百姓出的‘答卷’,需要我用心、用情、用力去‘答题’。”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员李纳坚持敲开社区居民每扇门,消毒、登记、测体温、劝导、宣传、摸排住户,让老百姓情绪由“抵触”变为了“感恩”。 

  当佩戴党徽的党员出现在社区时,小区居民心里就踏实了许多,有党组织在,一切困难终将破解。(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