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湖北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进社区 助力防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次数:

  应收尽收,刻不容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已进入攻坚阶段。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要做好基层群防群治,加强社区力量投入,各级机关干部要和基层社区干部一起守护阵地、群防群治,各单位领导干部和党员要主动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湖北省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冲进战“疫”前线,与一线工作人员肩并肩战斗。 

  自接到进对口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任务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迅速组织一支26人的厅机关党员进社区队伍,通过多个渠道筹措社区急需物资。2月7日、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天玲,分别率领第一批厅机关党员进社区队伍援助武昌区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坚决贯彻“应收尽收、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督促对口的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截至2月14日,机关党员有42人次进入社区参与群防群控,支援了防护服、消毒液、喷壶、红外体温枪、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鞋套等防疫物资,及时协调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就餐问题,为社区运转提供有力支撑。 

  武汉市各区文旅局的党员干部都积极下沉社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听从社区统一安排,做好“四看、五帮”,把社区防控工作做好、做实、做细。据了解,目前武汉市按照“应下尽下、就近就便”的原则,充分整合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力量,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化整为零,对口支援,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力量,共计3.4万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 

  1月27日以来,襄阳市直文旅系统党员纷纷向联系点社区、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任务,并遵照社区的安排踊跃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22个党支部共有248名党员以不同方式向社区报到,足迹遍及了中山巷社区、顺安山社区、檀溪湖社区等近20个社区,参与方式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门口值守、人员排查、环境消毒、帮扶困难群众等。 

  十堰市文旅系统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冲进战“疫”前线。十堰市艺术剧院的党员龙琴,年前返回四川老家省亲,因防控疫情需要一直在家自觉自我隔离14天。2月11日隔离时间结束无发热迹象后,迅速以党员身份向当地社区居委会报到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当地劝说无故上街群众返家闭门禁足、检查通行车辆通行证。 

  为确保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无遗漏,2月3日,荆州市石首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局系统党员干部62人对共驻共建的北门口社区所辖的2个小区和局属管辖的3个小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地毯式摸排工作,入户摸排174户,登录人员信息389人,并对局系统管辖的三个小区设立了测温、消毒台,对来访人员进出人员进行了体温测试和消毒处理。 

  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每日安排专班承担吴都社区无人管理小区共6个出入卡口的值守工作,承担集中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的劝导和接送工作。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78名在职党员,按照“双报到”的要求,自觉自愿充实到居住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坚持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服从所在社区工作安排,积极做好社区通道值守、防控物资配送等各项工作。 

  咸宁市文化和旅游系统32名党员志愿者继续支援长安社区、十六潭社区、学府社区等7个社区,开展入户排查登记、进出人员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为居民分发蔬菜、日常用品,并为对口扶贫的盘源村村民代购、发放生活物资,保障生活需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湖北省文旅系统的党员干部们攻坚克难,在防疫一线展现担当。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