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关键时刻,我们上!”长江委党员进社区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次数:

  “家里没菜了,我要出去买菜!”“我老伴儿的药吃完了,我得去买药!”“我带着口罩呢,让我出去!”……“爹爹婆婆,你们千万不能出门,目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需要采购的我们帮忙联系解决。”2月17日是武汉市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拉网式大排查的第一天,早上7时50分,长江委党员志愿服务队田化绍、方清忠等5名志愿者,穿戴防护服、口罩和手套,正在长江委49号、酒宝荡等几个小区大门前劝阻居民不要随意外出。

  像这样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目前长江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党组织已组建127个,共有846名党员参加。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作出表率,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已成为社区防疫一线的生力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双报到”要求:即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对口社区报到和党员个人到居住社区报到。

  为落实好“双报到”要求,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江委党组十分重视,委领导马建华、胡甲均、吴道喜、戴润泉分别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党员干部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委党组统一部署,下沉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切实强化防护措施,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长江委直属机关党委加强组织,及时组建了长江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对口的长江委社区报到。同时印发通知,要求委在汉党员通过“武汉微邻里”公众号,采取网上报到的形式,到当前居住地或联系社区报到;尚未返汉或汉外单位的党员,按照“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原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主动参与当地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尚未返汉党员返汉后及时到所在社区报到,有效保证了在职党员的全覆盖。

  针对党员志愿者面临的出行难、防护安全等实际问题和困惑,长江委组织成立专班,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主动为协助社区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开具出入证明,委防控工作组、长江医院积极提供防护物资,确保了一线党员的安全防护。

  劝导居民不出小区,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药品并分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菜到家……长江委党员志愿者坚持以社区防疫工作需求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与社区协调对接的同时,着力做好委自管小区防疫协助工作。

  酒宝荡社区的居民和物管人员说:“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一趟趟跑前跑后帮我们买菜、送药,办的是实事、解的是难题!”“他们不仅为社区防疫出了力,而且这时候来,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委里的关怀和重视!”

  在寒风中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衣服总被汗水浸透;一整天忍着不喝水不上厕所,但没有一名党员临阵退缩;部分居民坚持外出,但党员志愿者还是不厌其烦地解释和安抚……在困难面前,主动请战赴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反而越来越多。

  截至发稿前,长江委机关在职党员308人,已通过线上线下报到方式,报到成功261人,报到率为85%。委属各单位也积极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已经有171人被分派了任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