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一线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次数: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委陆续组织党员下沉到水果湖街东湖路社区开展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战斗,在这场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展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

  2月5日,收到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通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专门作出安排,认真审定方案。2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旻带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人到社区现场对接受领任务。2月7日至17日,王思成、肖小平、吴艳萍等厅级干部和黄俊、王国林、李邦恒、甘家武、沈斌等处长带队,组织35名以处级干部为主的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做好打电话询问居民体温、确诊及疑似病人医治情况回访、建立网络微信3000余人次,分组包干对泓雅小区等8个院落实施封闭管理。

  2月18日,王亚平带秘书处、行政处、机关党办等人员,到东湖路社区、放鹰台社区了解社区防控及党员下沉情况,为社区梳理重点工作,宣传解读入户调查、垃圾消毒等重点工作,鼓励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依法防控。根据当前防控重点和社区需要,18日至19日,组织25名党员对十亩地小区等11个院落2168户逐一入户调查排查。自2月20日起,由李文峰、詹金灿、彭细元、甘家武、陈文、王新风等处领导带42名党员,组成工作队、突击队,包干负责人行宿舍、省农行老大院宿舍等8个院落,协助网格员常态联系891户居民工作,协助小区收集居民购物需求,分发采购物资,落实小区封闭管理,根据需要担负艰苦危险工作。

  针对社区防护物资不足的实际,机关经多方采购,先后3次向东湖路社区捐赠酒精消毒液4桶、84消毒液5桶、瓶装消毒液1箱(24瓶)、口罩1500个、防护服70套、手套200双、护目镜30个等物资,从留存党费支出6000元支持社区安排消杀公司对社区进行集中消毒。

  在积极参与机关下沉水果湖街东湖路社区工作基础上,陈熙、王国庆、张霞、朱博、袁高峰、陈立平等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助离退休老干部、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及其他需要帮助人员采购物资,协助放鹰台社区做好人大机关宿舍防控。同时,机关35个支部、164名党员干部不分职级、男女、年龄,争先恐后、就近就便下沉75个社区,积极投身基层防控战斗。参加的党员中,有的距离社区20多公里,有的家属在医院工作,有的孩子年幼无人照料,有的自备防护用品……厅级干部王光萍、王新忠积极参与放鹰台社区消毒、排查等工作,万方在机关下发通知前已到所在社区协助代购、劝返进出人员等工作,田明进已临近退休仍积极参加社区封闭管理,得到各社区党委和居民的充分肯定。

  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机关专门制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社区(村)防控工作纪律》,明确“十个不准”纪律要求,不准以电话报到代替参加社区防控工作,不准把行政职务带入社区防控工作当中,不准向社区提条件、讲价钱,不准“打旗帜、搞亮相、做表演”,不准要求社区写评语、寄表扬信等,确保下沉社区协助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大家纷纷表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防控一线展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担当和风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