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关于在省直机关全面推行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模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次数: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已经成为一支活跃在社区第一道防线的重要生力军。当前,我省疫情仍然处于高位运行的持续增长期、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重中之重决战之地的窗口期,省委、省政府专门下发《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吹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总号角。为认真落实《意见》要求,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在省直机关全面推行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模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加大力度,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要求,全面推行“两队一网格”工作模式(工作队+突击队+党员网格员),各单位前期已组建的由班子成员带队的工作队,要切实下沉到联系点社区,配合社区做好动员组织辖区内报到的党员开展工作,掌握党员在社区报到情况,并从中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党员突击队,承担社区交办的封控、排查和服务等急难险重任务;配合社区将报到党员编入社区防控网格,按照社区要求承担网格防控任务。各单位机关党委要主动与本单位所在社区取得联系,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并按要求向工委组织部上报党员报到情况、到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收集有关意见建议。

  二、大力推动力量下沉。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全面掌握本机关党员沉到社区开展工作的情况,确因身体、工作等原因不能参加社区防控工作的党员,应向单位作出说明,不能名义上报到实际上却不接受社区安排和受领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就近就地下沉到社区,了解社区需求,受领工作任务,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四类人员”排查、环境卫生消杀整治、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困难群众帮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指导、督办和保障工作,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一起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有关规定,共同维护小区公共区域的环境整洁,构筑社区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铜墙铁壁”。

  三、切实强化工作保障。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深入了解“两队一网格”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党员进社区创造必要条件、提供基本保障。要全面掌握社区遇到的实际困难,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按规定逐级上报;要全面收集居民提出的问题建议,尤其是全网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和社区一起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认真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帮助进社区的党员解决实际问题,确因工作需要单位可以安排公务用车,接送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午餐盒饭由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工委下拨的党费和各单位配套的党费,严格按照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规定和工委下拨党费有关要求办理,原则上可视情况用于支持确有困难的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四、严格杜绝形式主义。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整治疫情防控中六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无论职务大小和级别高低,都必须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除上级党组织统一布置的工作以外,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不得擅自制定各类报表数据要求党员填报。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两队一网格”宣传力度,及时发现推荐典型,积极向湖北机关党建网和湖北机关党建刊物专栏投稿;宣传工作要实事求是,对外宣传配发的照片和视频只发工作照,严禁出现“搞亮相、做表演”等作秀行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保密纪律,自觉遵守微信、QQ群信息上传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宣传正能量,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检验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成效。

  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17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