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妇联党员先锋队,社区抗疫中的一抹红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次数:

  省委组织部、省纪委机关、省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各级机关党员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省妇联党组迅速贯彻落实,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报名、组建党员先锋队三支小分队。主要负责人冲锋在前,率先带领4名党员于2月14日至18日,深入省妇联联系社区——积玉桥街金地花园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君带队的第二小分队已接替工作。

  履行包保职责,构建“两队一网格”工作模式。省妇联党员先锋队与社区党委,组织49名省直、市直下沉党员组建7支党员突击队,进驻7个网格开展排查。实行每天早督导、晚报告工作制度。每天早上检查下辖6个小区中的7支党员突击队是否到岗、排查方式和进展如何、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是否有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等,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每天下班前,汇总7个网格排查进展,并报告有关情况。


省妇联党员先锋队巡查第七网格党员突击队排查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解剖麻雀重点突破。在面上摸排基础上,省妇联党员先锋队发现,6个小区中,供电小区因无物业管理、无大门、无业主群,1/3为租户、人员流动大、情况复杂、底数不清,问题最突出,工作难度最大。党员先锋队直面问题不退缩,带头值守这个小区,解剖麻雀、重点突破。一方面落实党员值守,强化封闭管理。用铁挡板加强小区出口封锁,实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另一方面实行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在电话排查的基础上,组织2个小分队、4名党员入户敲门、逐一排查,把9栋、310户居民情况逐一排查清楚,实现了不漏一户,体温均正常。建立了供电小区人员信息台账,为社区今后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组织党员突击队入户排查

  发挥居民自治,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先锋队在调研中发现,供电小区1/3为老人,小区没有业主群,居民吃菜成了问题。一次偶然机会,一名叫周利军的大姐因询问如何网上买药找到了党员先锋队,通过先锋队动员,周利军成为了一名巾帼志愿者。党员先锋队队员教周大姐建立了小区微信群,目前为止已加入居民184名,每天在群内接龙团购蔬菜,大大缓解了小区居民吃菜难问题。把群众组织起来,引导他们自我服务,打造一支不流动的志愿服务队,战时互助,平时自治,成为社区抗疫工作的好帮手。


动员志愿者建立微信群组织居民团购蔬菜

  连日来,天气条件恶化,特别是2月15日,刮着7级大风、室外零下四度,省妇联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员先锋队队员坚持值守,不下火线,在寒风中挨家挨户电话排查,坚持到底不退缩。同时,自筹资金,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4户、医护工作者家庭6户。供电小区主任袁有芝由衷感叹:“妇联来了太好了,帮助小区解决了大问题,现在门也真正封闭了,也有党员帮助值守了,建了微信群团购、买菜也不是问题了,我们非常感谢妇联,给我们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