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视疫情为命令,把社区当战场 ——省广播电视局党员战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次数:

  疫情防控胶着对垒、应对措施不断升级。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发动全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持续支援联防联控,让党徽在战疫行动中熠熠生辉。

  不忘初心俯首为民,纾难解困筑牢防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党员不惧艰险、甘于奉献,默默无闻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战疫一线,赢得了社区干部群众的好评。

  “我们要身体力行,主动出击,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切实解决好社区干部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一心一意在战疫前线打好仗。”在得知对口支援的金都蓝湾社区和单位所在地徐东路社区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正祥同志言辞恳切地说。

  省广电局充分发动行业力量,不到两天时间,紧急筹措医用口罩2900个、防护面罩200个、手套1600双、防护服310套、护目镜50个、消毒液85公升等防护物资,捐赠到两个社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社区群众树起大拇指说:“共产党过去是贫苦百姓的大救星,现在是我们人民群众的大靠山。”

  四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下班不方便,局监管中心李显辉同志主动承担接送任务,受到医护人员多次点赞;东龙社区独居老人张婆婆药品告急,局办公室周炎同志第一时间协调购买并送药上门,老人感动落泪;长航小区李爹爹行动不便,局媒体融合处王晓军同志主动靠前帮助购买运送生活物资,让爹爹多日愁眉一展为笑,等等。许多党员一头扎进社区,一心为了战疫,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

  勇于逆行彰显本色,走进社区扛起责任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是党员的战场。“金都蓝湾社区情况不明,我先去对接,摸清情况再制定对策。”在接到省直机关工委通知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潞同志第一个向局党组表态。

  2月6日开始,省广电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党员进社区突击队,每日各派遣2名党员干部参与金都蓝湾社区、徐东路社区联防联控工作。2月11日、14日,局指挥部先后两次专门研究下沉一线工作,要求局领导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部门、处室负责人以及党员同志到广播电视基层一线去、到对口支援的金都蓝湾社区和居住地社区防控一线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建立下沉社区工作日志制度。2月17日,向全省系统发出《关于向金华为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牺牲在战“疫”一线的抗疫志愿者、荆门市广播电视台金华为同志为榜样,下沉到基层一线,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陈正祥、谢铭、张红艳等局领导先后赴金都蓝湾社区了解防疫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00余名党员争先恐后、踊跃参战,大家纷纷表示:“到一线去,到疫情最严峻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局在职党员主动联系所在地社区、乡村,就近加入志愿者服务队,自觉当好“疫情宣传员”“病毒消杀员”“维稳守门员”“物资快递员”,展现了一幕幕“勇于逆行、敢于担当、奋勇前行”的共产党员的形象。连日来,传媒处处长来娅萍、财务处处长王平等同志,积极参与东湖社区群众物资采购分发等工作;宣传处杨喆同志主动到所在地的钟祥市指挥部交通组报到,吃住在国道旁的帐篷里,没日没夜地核查来往车辆;人事处唐卫华同志连续多天参加机关政务值班金都蓝湾社区值守东湖社区入户调查,并作为所在楼栋网格员协助社区做好值班值职楼栋团购等工作。潘陈静、郑知等几位女同志还就地深入到乡村防疫一线,宣传防疫知识,劝阻出门人员……

  奔赴火线亮明身份,勇于冲锋发挥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就是阵地,党员就是战士。在发起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总攻的紧要关头,广大党员自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头冲锋陷阵,全力攻克疫情排查、病人收治、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难关隘口。

 

  省广电局家属院住有135户430多人,物业安保力量少,封控管理难度大,机关工会副主席胡姣娥同志主动挑起担子,一边组织50余名志愿者服务队守好门,一边组织团购生活物资分发到住户,为了满足很多住户的个性化要求,她经常贴钱代购代送、帮助询医买药,被小区群众亲切的称为“最美邻居”。

  东亭小区人多事杂、力量不足。财务处党员谢娟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连续3天轮番排查103户居民健康状况,肩挑手扛分发4个楼栋生活物资,积极协调解决数个独居老人的合理诉求,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点赞。64岁的张爹爹逢人就说:“这个伢有板眼,做事认真负责。”

  金都蓝湾社区失独特扶家庭余奶奶,老伴因新冠肺炎去世,自己疑似但迟迟不肯隔离。得知这个情况后,下沉社区党员轮番上门、靠前劝慰,与社区干部一道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疏通思想情绪,动员余奶奶住进了隔离点。

  面对不断升级的疫情防控措施,省广电局第一时间成立以40名干部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采取填写“战疫日志”的形式,要求党员每天一报和支部每周一报,引导党员积极进社区、战疫情、守阵地。目前,全局392名在职党员都已到社区或乡村报到,296名党员分别受领落实不同工作任务,在战疫斗争中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