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疫情防控,省委政法委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19日是武汉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拉网式大排查交卷的时间,省委政法委对口的滨湖社区锦绣中北小区还有940户需要上门排查。一大早,委领导王兴於、肖红梅不打招呼,直接到社区主动领受任务、现场研究调度。


  为了攻下这最后一城,委领导当即决定成立排查工作攻坚突击队,与当日值守的第十九临时党小组黄元新、陈松、张芙蓉三名党员一起,对入户拉网排查工作发起了总攻。

  召集令一发,机关党员纷纷踊跃报名。杨敬贵同志第一时间回复“我报白天,晚上本社区要值夜班,马上出发!”;朱静同志领受任务后,拜托同事到家里取来防护服,自己放下手中的工作,从机关赶赴社区。还有更多的同志迅速完成工作交接,陆续赶赴滨湖社区支援工作,党员突击队队伍在不断壮大,大家的心聚集到了一起,力量拧成了一股绳。



  人心齐,泰山移。大家兵分几路,立即开展了排查工作。一层楼一层楼地爬,一户门一户门地敲,对在家住户全部实现了面对面排查;对不在家住户,不落一人地进行了电话询问核实。经过4个多小时的“突击作战”,第十九党小组黄元新、陈松、张芙蓉主动担责,排查495户,马义才、吴华堂、李传奎、方泽顺、杨金贵、王强、苏凌翔、孟随心、梁菱、朱静不讲价钱、发挥突击队作用,共排查445户,圆满完成了辖区940户居民的入户排查工作。排查出一般发热患者3例。排查过程中,大家注重倾听居民需求,登记备案了孕妇、独居老人、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患者的情况,协助20户居民购买了食品药品。当大家将数据明晰的排查登记表交到社区书记周秀红手里时,她感叹到“政法干部果然雷厉风行,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省委组织部、省纪委机关、省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各级机关党员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省委政法委迅速贯彻落实,2月6日至2月21日,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工作队和16个临时党小组,全力协助对口支援的滨湖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委领导靠前指挥,委班子全体成员不仅全部编入临时党小组,而且采取轮值的方式到社区进行现场督办,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疫情防控党员工作队由政治部主任肖红梅担任队长,配合社区动员组织辖区内报到党员开展工作,按社区要求及时将报到党员编入社区防控网格承担网格防控日常任务。临时党小组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先锋队,带领下沉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了社区交办的各项小区封控、人员排查、保障服务等急难险重任务。机关党员还自发向滨湖社区捐献了防护服、口罩、手套等急需的防护物资。



  按照“下沉一线、冲锋在前”的要求,在对口协助滨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委机关其他党员干部纷纷主动与现居住社区(村)取得联系,严格按照社区(村)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用心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成为了社区“铁门卫”、外出“劝导员”、生活“保障员”、物资“采购员”,在抗击疫情的基层阵地上展现出了政法人的精神风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