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社区临时党支部:“小区有我们,抗疫请放心!”

发布日期:2020-02-22 点击次数: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1日电 (高然 周永军 吕燕)“各位邻居大家好,我是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时期下沉到社区义务工作的党员……”宜昌市伍家岗区岳家冲社区兴润首府小区居民楼栋健康排查临时微信群里弹出了消息。

  2月18日早上还不到8点,来自宜昌市农科院党员刘世玲开启了包保楼栋住户健康排查及保供服务工作。自下沉社区报到半个月来,作为临近退休的女同志,主动请战到防控一线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包保楼栋、入户排查、物资配送。当她亮明身份,讲明缘由,消除误解,换来的是住户的积极配合、主动报告,部分住户自愿协助,一起出主意改进排查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在岳家冲社区里,还有一群像她一样默默奉献的党员们。

  9个党小组同发力 抗疫阵地严防守

  岳家冲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为了党员干部沉得下去,防控任务落实落细,以管辖小区命名成立9个党小组,分别由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担任小组长,带领本组成员驻守一个小区,结合实际成立前线指挥协调机构,统筹落实防控任务。临时党支部书记方亚平要求每个党小组就是一个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要结合防控任务当好战斗员、协管员、宣传员、排查员、照料员、跑腿员、信息员、服务员、观察员,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服好务。党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

  多方力量齐整合 专员专管保需求

  党员下沉,党小组驻守小区开展工作不另起炉灶,不与原有工作队伍割裂,注重整合现有战斗力量。以刘世玲同志驻守的兴润首府小区党小组为例,最初组员仅有6人,全部为下沉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党小组结合实际整编物业管理人员、原小区党支部党员、企业及其他党员志愿者力量,统筹编排,明确值守包户责任,并不断吸纳返宜党员干部、小区业主党员志愿者加入党小组,截止目前,已有30人次党员参与防控排班。有了大批党员的加入,原有的战斗队伍得到充实,战斗力量得到提升。对出楼栋人员进行劝返、对家庭有困难的特殊人群上门帮扶、对有购物需求的小区居民代办跑腿,各个岗位都配有相对应的专员专管。真正做到老百姓有需求,党员有答复。

  下沉党员敢冲锋 包保楼栋护平安

  疫病防控特殊时期,党员不仅要沉的下去,还要敢冲锋能战斗。在各个前线哨所像刘世玲同志一样坚守一线的哨兵还有很多。党员任周清家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二胎宝宝不满1岁,但他第一个到社区报到参与24小时值守,包保楼栋尽职尽责,对特殊困难住户情况摸排的一清二楚。秭归在宜流动党员林兆国是一位自主创业小区业主,主动申请在矛盾最集中的门岗参与值守,主动对接秭归老家杨林桥镇为小区捐赠蔬菜10余吨,配送给小区300余户特殊困难家庭,大家纷纷为他无私奉献点赞。

  “我是党员,小区有我站岗执勤,请您放心。”当前活跃在9个小区的前线哨兵,也被小区居民亲切称为“小区安全卫士”,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保卫家园、守护小区、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诺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