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广电网络进方舱 助力医患战病魔 ——湖北广电网络全力保障方舱医院电视宽带信号畅通

发布日期:2020-02-22 点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省武汉及各地建设大量方舱医院,用于集中收治轻症患者。为及时保障这一重点场所的电视和宽带信号覆盖,湖北广电网络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局部署,主动担当、闻令而行,优先保障、重点落实,目前已为全省17所方舱医院安装电视终端892套、宽带终端28套、扩音器8台、喇叭10支,为近万名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了高质量的电视和宽带网络服务,用权威的疫情信息和丰富的节目内容助力医护人员和患者战胜病魔,切实体现了关键时刻的党网担当。

  闻风而动,践行党网使命。在接到省委宣传部指令后,湖北广电网络第一时间向各基层单位进行传达部署。各单位迅速行动,主动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了解掌握相关信息,制订实施方案,确保及时响应各方舱医院建设需要。湖北广电网络新洲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与区委宣传部及24家医院进行了对接并制定应对措施,目前已完成3所方舱医院电视和宽带信号接入,让入驻方舱医院医患人员第一时间看上了电视、用上了宽带网络。

  优先保障,展示党网作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单位存在人手不足、交通不便、物流不畅等困难,加上方舱医院大多是用其他公共建筑临时改造而成,施工条件差、难度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湖北广电网络克服一切困难,不计投入、不讲价钱,在人员、车辆、器材、技术等方面优先保障,及时完成了各方舱医院线路施工和信号开通工作。长江新城方舱医院是武汉市目前最大的一所方舱医院,总面积超2.3万平方米,设有21个分舱,需安装有线电视终端360个。2月15日,武汉分公司接到江岸区防疫指挥部指令后,迅速抽调人员成立突击队,江汉、、洪山等城区公司积极增援,当天就完成了现场勘查、设计规划、物资调配、车辆调度等施工准备,通过72小时连续奋战,赶在2月18日晚8点,圆满完成了所有线路架设和终端信号开通任务。这也是继塔子湖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石牌岭高级中学方舱医院、崇仁路农家乐方舱医院、二桥体训中心方舱医院、汤湖附近方舱医院之后,湖北广电网络武汉分公司第6次圆满完成方舱医院广电网络接入工程。

  特色服务,彰显党网价值。广播电视信号开通后,让医患人员及时收看到来自主流媒体的权威疫情信息,了解党和政府的主动作为、有力应对,增强了医患人员共同战胜病魔的信心。特别是湖北广电网络在电视大屏开通了“抗疫专享包”“全民K歌”“在线课堂”等特色服务,极大地丰富了患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了患者娱乐和学习需要。各方舱医院管理者均表示,方舱医院接通有线电视和WIFI信号,让患者住在方舱医院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能够正常收看电视,用手机上网,既减轻了医院对患者的管理压力,也缓解了患者紧张压抑情绪,有助于患者增强信心、战胜病魔。

  据统计,除方舱医院外,全省广电网络系统已为492家收治医院、402个隔离点安装有线电视终端7万多个;为全省12.5万个村村响喇叭提供了维修服务;面向全省广电网络用户推出基本收视包欠费不停机、双向互动用户回看免费用、付费直播频道免费看等优惠措施;紧急上线鳄鱼TV“抗疫专享包”,免费推送180余部电影大片、110余部热门电视剧、120余集王牌综艺节目和110部优秀纪录片,并且还在不断更新中;开通在线教育直播课堂,新增4套直播频道专门为在线教育服务,让广大中小学生“停学不停课”。为服务疫情防控,全省广电网络系统直接投入线路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减免收视费近1亿元。

  下一步,湖北广电网络将加大方舱医院、收治医院和隔离点的电视、宽带信号保障服务力度,确保信号畅通,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主流媒体的权威信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