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18 点击次数:
  9月18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作中心发言。工委一、二级巡视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现场
    郭俊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她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是破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难题的有力武器,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全面深刻领会,把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郭俊苹要求,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要深刻认识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更是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具体举措,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要率先带头示范,凝聚监督合力。书记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切实为工委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相互监督,既要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也要有监督的风气,相互提醒、相互支持、共同提高;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清廉机关建设活动,对标对表《意见》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监督质量。派出纪检监察工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敢于动真碰硬,发挥同级相互监督的作用,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关键少数”,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从日常管理的细微处入手,对易发多发问题深入开展教育提醒,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制止,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切实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建设的内涵以及如何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三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强调工委要在清廉机关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以清廉机关建设促进清廉湖北建设。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