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懂全局 管本行 强自身 推动省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机关春季培训

发布日期:2022-02-28 点击次数:
  2月23-25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机关春季培训,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派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张建文、袁德芳,工委机关一、二级巡视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陈正祥同志指出,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提高能力、狠抓落实,推动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他强调,做好新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着重在“创、新、活、动”上下功夫、求实效。
  一是突出一个“创”字,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以政治过硬筑牢“创”之魂,做到省委有部署、工委见行动,省委有号召、工委抓落实;要以能力过硬夯实“创”之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以作风过硬提振“创”之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把握一个“新”字,以思想破冰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把握新背景,对标“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全面思考、全面谋划、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树立新理念,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彻新精神、制定新举措,努力推动新发展、实现新变革;要实现新作为,立足岗位担责、担难、担险,做到守土明责、守土尽责、守土履责、守土负责。
  三是注重一个“活”字,不断增强机关党建的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要紧贴时代“活”思维,适应理论不断创新、对象不断更新、互联网不断革新的实际,做到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要把握规律“活”内容,开展调查研究总结规律,办好党建联系点研究规律,健全完善制度固化规律,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实效性;要勇于创造“活”载体,创新工作品牌,创新工作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实现提档升级、争先进位。
  四是强化一个“动”字,推动机关党建质量整体提升。坚持典型带动强示范,以点带面、全面辐射,带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整体联动聚合力,形成共抓、共管、共建的全新格局;坚持督查推动压责任,形成明责、履责、尽责、问责的闭环链条。
  此次培训班,既有党建工作要点解读,又有重点工作介绍,还安排了保密培训、以案说纪、学习讨论、知识测试。大家认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良多。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