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余军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次数:
  3月2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余军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工委副书记张建文以及相关职能处室同志参加会见。
  座谈会上,陈兴荣、余军介绍了省科协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履行政治责任。党组书记主动扛起第一责任,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机关带基层、以关键少数带绝大多数,推动党建三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坚持大抓基层,筑牢战斗堡垒。以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通过清单管理、月度指导、季度检查方式,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科技创新。深化“党建强会”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使命,倾力为科技工作者办好事、解难题,“三科一家”建设成效明显,科技经济融合工作全国领先。
  陈正祥对省科协抓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科协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动、带动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工作站位高、领导抓、有措施、成效好,值得深入挖掘、学习宣传。他强调,近年来,以应勇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从战略的高度,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推进力度前所未有。省科协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直接面对、服务科技工作者,机关党员干部形象关乎党的形象、作风反映党的作风。省科协机关要按照“走前头、作表率”的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进一步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深化固化工作成效,争做全省群团组织党建的“旗手”;要以“服务科技强省战略,发挥科协职能作用”为主题,立足“四个服务”职能,强化党建引领地位,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在党的周围,释放创造热情,激发创新活力,更好地展现科技强省战略的科协作为。工委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介入、深入研究,同省科协一起找课题、找方法、找答案,努力形成新时代湖北推进科技强省重大战略的党建品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