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带队调研省直机关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4 点击次数:
  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省直机关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3月3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带队,赴省政府办公厅对口联系的武重社区、省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放鹰台社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两个社区,实地查看下沉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与社区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对口联系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下沉党员代表亲切座谈,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陈正祥同志充分肯定了党员下沉工作和社区疫情防控。他指出,下沉工作是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直抵基层、直达人心、直面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的新探索、新创新、新业态。要深刻认识下沉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持续在固化、深化、优化上下功夫、求突破,进一步提升下沉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升下沉工作质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群众心中熠熠生辉。二是责任要再压实。下沉工作,各级各部门都有责任。要明责、履责、尽责,找准职责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推出务实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下沉工作落地见效。三是保障要再优化。对口联系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下沉党员要发挥业务专长,社区要拿出需求清单,抓好供需对接,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通过“小下沉”实现“大服务”。要加强下沉党员的个人防护,做好生活保障,让他们安心下沉、全心服务。
  陈正祥同志强调,下沉工作始于疫情,但不能终于疫情,要大力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科学化。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用好下沉工作这个有力抓手,努力实现机关党建和社区治理的双向服务、优化提升,让群众得实惠、党员受历练。要建立健全下沉工作长效机制,注意把下沉工作与干部挂职锻炼结合起来,与评先考优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下沉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一级巡视员周正素,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王世荣,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卢梅,以及工委组织部、研究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