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点击次数: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推选的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空港警花”团队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空港警花”团队成立于2011年,为全局51名女警共同参与打造的践行雷锋精神、柔性执法警务服务品牌。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对内参与日常社区管理及保障,对外服务中外旅客;他们心怀大爱,接对扶弱助残、扶贫帮困,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省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空港警花”团队为榜样,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扎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示范引领和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空港警花”团队先进事迹
  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空港警花”团队成立于2011年,10年间这一团队不断发展壮大,从航站区派出所13名女民警组建的“警花班组”,发展成为全局51名女民警共同参与打造的柔性执法警务服务品牌,对内参与日常社区治理工作及保障,对外服务中外旅客群众,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扶弱助残、扶危帮困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全面展示武汉机场警花的“志愿者”风采。
  在武汉天河机场,处处可以看到“空港警花志愿者”的飒爽英姿,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T3航站楼里,航站区派出所警花一出现便成为“移动问询点”,不断为乘客耐心解答乘机问题;在航站楼出发层,交警警花身着醒目的反光背心,指导车辆有序停放下客;货站区里气温较高,货运区派出所警花忙着仔细与机场工作人员核对信息确保安全运输。
  机场是城市乃至国家的窗口,警花们温柔细致的志愿者优势不可替代,涉及女性当事人的案件和求助警情,警花们处理得更加游刃有余。她们之中,个个都有一手绝活:其中有英语专八级别和精通日语、韩语、法语的外语达人,有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有舞蹈、主持等专业特长的艺术人才,还有在全省公安机关射击比赛中获奖的“神枪手”,多次开展和参与各类文体文艺活动,连续七年开展“我是警花 我在武汉”系列宣传活动,深受群众和媒体好评。
  疫情面前,冲锋在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空港警花”团队始终坚守抗“疫”、复工一线,攻坚克难,忠诚担当。2月,警花们接受了凤凰卫视、湖北电视台的“抗疫”专题采访;4月,中国警察网实地直播机场解封,线上观看人数破百万。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冒着被新冠感染风险,到医院、药店、生产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募集口罩2批次、抗疫药物和物资30余批次;参与保障涉疫航班1405架次,12.1万余人,防疫物资127.2万件,10601.9吨。复航阶段,助力复工。在机场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空港警花”闻警即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推出业务“网上办”、“预约办”、“马上办”等便民利企措施,助力167家商铺复工复产。疫后时期,便民为民。强化信息摸排,通过“线上+线下”对195家商户及员工进行排查;强化隐患治理,督促企业落实疫后防控主体责任;强化便民利企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审核办理各类证件2万余份。
  10年来,“空港警花”团队多次获得天河机场所属集团公司的表彰;2020年9月被全国妇联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021年3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