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走在前、作表率!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次数:
  3月21日,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1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汉召开。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更好发挥党建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凝心聚力。要严格落实责任推动省直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履职本领,把握特点规律,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5家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作述职发言,116家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部署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直机关党建这样谋——
  突出一个“创”字,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把“创”体现在讲政治上,体现在提能力上,体现在转作风上。
  聚焦一个“新”字,以思想破冰引领机关党建发展突围。要把握新背景,树立新理念,实现新作为。
  注重一个“活”字,不断增强机关党建的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要紧贴时代“活”思维,把握规律“活”内容,勇于创造“活”载体。
  强化一个“动”字,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成势见效。要整体联动,督查推动,典型带动。
  ●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这样干——
  站好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大抓政治机关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主线。认真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
  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筑牢战斗堡垒,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统战和群团作用。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拓展深化。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聚焦“党建引领建支点”主动作为。要助力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扛起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加强分类指导、分级管理,坚持“述职评党建、任用看党建”,注重问题导向、调研先行。
  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心中要有信仰,干事要有氛围,履职要有能力,关爱要有行动。
  (来源:湖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