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次数:
  3月21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贯彻落实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派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张建文、袁德芳,一、二级巡视员,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工委党校班子成员,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工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工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表态发言,汇报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贯彻落实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
  陈正祥同志围绕会议精神怎么看、对标落实怎么办、机关队伍怎么建,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关键是要推陈出新、守正创新,关键是要对标履职、担当作为,关键是要凝聚人心、提升能力。
  一是会议精神怎么看——推陈出新、守正创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关键是要领悟精髓、真谛、本质、实质,其内核就是推陈出新、守正创新。“陈”是成绩、是经验,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继承好、发扬好;“正”是初心、是使命,光荣艰巨、任重道远,要把握好、担当好;“新”是推陈的目的、守正的目标,是关键点、突破点、落脚点。要深刻理解世情国情、省情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背景、新课题。要深刻把握在政治建设上标准更严、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要求更高、在聚焦问题短板上导向更明、在压紧主体责任上措施更实的新工作要求。要深刻领悟“创、新、活、动”四字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干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对标落实怎么办——今天抓紧干、明天会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关键是要对标履职、担当作为,坚持“人按职责干、事按制度办、权按规矩用”,做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书记班子要率先垂范。要当好带领大家干事创业的“领头雁”、推动机关党建“创、新、活、动”的“主心骨”、干部职工成长进步的“引路人”,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机关处长要担责担难。要明确职责、强化担当、模范带头,发挥独当一面、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职级同志要发光发热。要发挥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继续发光发热,搞好传帮带,照亮年轻同志勇毅前行。年轻干部要笃行不怠。要时刻保持奔跑姿态,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基层一线历练,锤炼过硬政治品质和务实担当作风,尽早成长成才。
  三是机关队伍怎么建——事业靠大家、人人都是主角。机关党建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是人心的工作。工委作为机关党建主责部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首先要把自己人的工作做好,要在凝聚人心,提升能力,鼓足干劲上下功夫、见真章。要强化主角意识。主角意识就是主体意识、主人意识、主动意识、担当意识,要摆正位置、找准定位,始终保持对事业的敬畏、对使命的担当,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营造“人人都是主角,人人争当主角,人人当好主角”的良好氛围。要树好用人导向。主要是选人用人的问题,要把握好“一二三四五”原则(“一个坚持”、“两多两少”、“三个用”、“四个导向”、“五个心”),增强干部人事工作的公信力,发挥“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的导向作用。要加强能力培养。能力就是领悟力、执行力、战斗力,是事业发展的基本支撑。要学在经常、搭建平台、加强培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用心用情关爱。把关心关爱融入到干部的成长发展中,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安工委,切实把工委建设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大家庭。要关心关爱干部的成长进步,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持续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治生态。
  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贯彻落实省直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安排,3月21日上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党员、工委党校主要领导参加了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下午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展了讨论交流。3月22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东湖高新区武汉斗鱼网络、武汉艺画开天文化传播2家高技术、新媒体企业,让同志们走近数字化时代前沿,拓展视野、打开思路。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