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机关党建促先行 学习贯彻走前列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次数:

  1月18下午,在省“两会”胜利闭幕之际,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研究部署工委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两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凝聚力量,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示范引领各级机关,汇聚“机关党建促先行 学习贯彻走前列”的磅礴力量。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正祥传达学习了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他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两会”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推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正祥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四个报告政治性鲜明、时代性突出、人民性彰显、实践性明确,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又紧密结合湖北实际,是紧扣时代脉搏、彰显制度优势、充满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陈正祥强调,省“两会”描绘了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工委作为省委派出机关、党建专责部门,必须先学一步、先人一招,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做好自己、争创一流,示范引领各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陈正祥要求,要在学悟思践中凝心聚力。坚持多种形式“学”、融会贯通“悟”、学用结合“思”、立足岗位“践”,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纳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春季培训、党务干部培训等必学内容,掌握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增强信心动力;紧盯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突破口,找准职能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狠抓推进落实。要在创新活动中彰显作为。持续增“创”意,工委各处室、工委党校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谋划实施新年度机关党建相结合,迅速拿出学习贯彻的务实举措,确保在学习贯彻上当好第一梯队、走在第一方阵。开“新”路,要发扬调查研究之风,紧密结合各自职能,认真研究理论和实践重难点问题,谋划推动全省机关培育部门特色品牌,设立机关党委党建创新榜,推进区域党建协作,不断闯新路、开新篇。添“活”力,要紧扣先行区建设,要找准机关定位,开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大讨论、党员干部技能大比武、“机关党建促先行”优秀项目大评选;强化组织关心关爱,创新群团组织联席工作机制,深化文明创建、岗位建功活动。聚“动”能,用好“五共”方法,全力共同缔造,健全“三单”机制,助力基层治理,聚力乡村振兴,更好发挥机关作用、彰显党建作为。要在真抓实干中落地见效。“真”行动,强化主体意识、主人意识、主动意识,对标任务要求、对标职能职责,主动领责、担当负责。“抓”督导,用好定期调度、督查抽查、情况通报等手段,加强跟踪问效,确保“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实”作风,深化拓展清廉机关建设,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以清风正气为先行区建设保驾护航。“干”在前,坚定扛起学习贯彻政治责任,奋力做好年末各项工作收尾和新年度工作谋划推进,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学习贯彻的质效。

  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和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工委党校校党委班子成员参会。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