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坚决抵制违规吃喝 省直机关带头开展廉政承诺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次数:

  近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向省直机关发出《关于开展抵制违规吃喝廉政承诺的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有力地把省委部署开展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要强化学习动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充分认识省委部署开展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上来。

  《通知》强调,要强化统筹实施。坚持把开展专项整治及廉政承诺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统筹结合起来,纳入清廉机关建设、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党建目标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应级别干部开展廉政承诺,实现承诺全覆盖。坚持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见行见效。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自我剖析、全面整改落实。

  《通知》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省直机关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对标省委要求,带头开展廉政承诺。要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将专项整治及廉政承诺转化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强大奋进力量,转化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实际成效。

  (工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