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陶宏家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次数:

  2月6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同志会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陶宏家一行,深入交流研讨机关党建经验做法,全面谋篇布局新一年度主要工作。工委、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陶宏家详细介绍了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建主要做法。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履行“第一责任”,举办11场“喜迎党代会 荆楚谱新篇”等省委系列新闻发布会,组建省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百姓宣讲队等7300多支宣讲团队,广泛开展“十讲十进”“四十四百”分众化、互动化学习宣讲活动。二是建强战斗堡垒,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推出60多组系列报道和评论员文章,讲述共同缔造鲜活故事,围绕“喜迎二十大 湖北这十年”主题和《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等重点活动开展对外宣传报道。三是全面从严治部,涵养清风正气。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认真组织学法用法守法,部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党支部层层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部领导带头讲授廉政党课,推动机关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陈正祥对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委宣传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勇担职责使命,在高举思想旗帜上走在前,在传承文化基因上当先锋,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表率,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服务群众有力有效,机关党的建设特色鲜明,为湖北加快先行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硬核力量。陈正祥强调,省委宣传部作为省委工作部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专责部门,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方面,发挥着特殊的、重要的作用,要继续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湖北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切实发挥好宣传部门重要职能作用,创新多种形式、把握多种载体,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与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二是要持续推动新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出新出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复盘年度工作,着眼“创、新、活、动”要求,坚持“两务融合”,大抓强基固本,认真思考、谋划推动宣传战线党建特色品牌。三是要持续推动服务全省先行区建设有力有效。紧扣先行区建设,找准机关定位,广泛开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大讨论、“机关党建促先行”优秀项目大评选等活动,更好发挥机关作用、彰显党建作为。

  (工委组织部、研究室,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