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春天来了 为梦想耕耘

发布日期:2023-02-01 点击次数:

  癸卯兔年春节后一上班,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大会,号召人员上班就到岗、到岗就到位,做到人员到岗到位、思想精力到岗到位、工作展开到岗到位,是擂响出征战鼓的鼓劲提神;激励干部职工思想先行一步,行动快进一拍,是发出建功先行区的行动宣言。

  建设先行区,是省委立足全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新春第一会”紧扣先行区建设,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充分彰显了省委牢记嘱托、对标对表的一丝不苟,把握大势、开创未来的坚定自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勇毅担当。一切围绕先行区建设、全力服务先行区建设,是机关党建最重要的担当、最光荣的使命。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这个时候,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唯有瞄准目标,抬高标杆,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底线定位在“不出事”上,以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苦干实干,团结奋斗,把党建促先行的理念贯穿于引领和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的具体行动中,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新的一年,湖北高质量发展要迈上新台阶,先行区建设要实现新跨越,“六个奋力先行”是机关党建促先行的具体路径,势在必行、切实可行。突出政治铸魂,强化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建强理论武装第一梯队,站好贯彻落实第一方阵,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奋力先行;大抓强基固本,坚持“两务融合”蓄势,“创、新、活、动”赋能,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奋力先行;务实为民服务,认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好党员下沉社区工作,落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责任,在深化为民实践活动中奋力先行;持续暖心聚力,注重典型激励,做好人文关怀,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奋力先行;强化清风护航,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向“躺平”“佛系”开刀,坚决抵制违规吃喝,在深入推进清廉湖北建设中奋力先行;注重示范引领,向“标兵”看齐,向典型对标,向“结果”问效,在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奋力先行。

  勇当先行军,需紧抓快干。建功先行区的号角已经吹响,关键看行动的速度、推进的力度、落实的效度。要迅速谋划“开门红”,科学制定“任务书”,精准推进“施工图”,把手中的“任务书”“施工图”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实景图”,不负春光抢得先机,赢得头彩。要学理论筑根基,钻业务当行家,懂大局善作为,强筋壮骨增底气,切实把党的组织力、凝聚力转化为发展力、生产力。要严实作风提效能,坚持目标导向、基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经常总结、梳理、复盘工作,及时调整优化方式方法,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3年一定是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充满豪情、充满力量、充满惊喜的一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树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强化示范引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组织担当推动干部担当,以组织作为促进干部作为,在“大有可为”的先行区建设中“大有作为”。

  春天来了,为梦想耕耘。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加油干,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先行区建设的累累硕果!

  (龚轩谈)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