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31 点击次数:

  1月29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表彰工委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推动工委机关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为建功先行区凝聚磅礴力量。工委副书记邹德文主持会议,工委副书记张建文宣读关于表彰工委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正祥指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省委立足全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节后第二天,省委就紧扣先行区建设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充分彰显了省委牢记嘱托、对标对表的一丝不苟,把握大势、开创未来的坚定自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勇于担当。一切围绕先行区建设,全力服务先行区建设,是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担当,是机关党建的光荣使命。

  陈正祥强调,新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必须扎实推进“六个奋力先行”,务求实效。要突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强理论武装第一梯队,把学习全省加快建设先行区会议精神,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两会”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全年工作相结合。站好贯彻落实第一方阵,坚决做到中央有部署、机关见行动,省委有号召、机关抓落实,确保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紧跟紧随,以“三个第一”的政治主动确保发展主动。要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两务融合”中蓄势,开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大讨论、党员干部技能大比武、“机关党建促先行”优秀项目大评选,建言献策、攻坚克难,彰显作为。在“创、新、活、动”中赋能,结合时代所需、党建所难、党员所盼,增“创”意,开“新”路,添“活”力,聚“动”能,切实担好机关之责、激发机关之能、推动机关之进、砥砺机关之为。在“为民服务”中添彩,用好“五共”方法,调研出台机关开展共同缔造的具体措施,推进常态下沉,健全“三单”机制,落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责任。要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大抓基层基础,选优配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示范培训,做实机关党建协作区,抓实联系点建设,推进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示范创建。严抓正风肃纪,深化拓展清廉机关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等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机关廉洁文化品牌。实抓典型带动,开展“两优一先”“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红旗党支部”、设立机关党委党建创新榜、开展“党组(党委)书记话机关党建”访谈、评审表彰机关党建优秀调研成果等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以清风正气为先行区建设保驾护航。

  陈正祥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部署,在先行区建设中当好“先行军”。要以行动的速度、推进的力度和落实的效果,不负春光抢先机,迅速谋划“开门红”,科学制定“任务书”,精准推进“施工图”。要强筋壮骨增底气,学理论筑根基,钻业务当行家,懂大局善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有所作为,提升机关党建促先行的质量和水平。要严作风提效能,向躺平开炮、向标兵看齐、向结果问效,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工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勇当先行军、争做先行者。

  工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和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工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