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做实政治分析研判 优化机关政治生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专题学习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3-01-31 点击次数:

  1月29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会,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听取工委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上,中心组成员孙祥兵、邹德文、张建文、袁德芳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研究室对《工委政治生态分析报告》进行了说明。

  陈正祥以《做实政治分析研判 优化机关政治生态》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书记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认真谋划部署、精心安排准备,在理论武装上坚持常态长效,在干事创业上强化担当作为,在廉洁自律上做到防微杜渐,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陈正祥指出,政治生态,是一个地方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活状态的综合体现,是检验管党治党水平和成效的重要“标尺”。工委作为2022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对象,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要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陈正祥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书记班子成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扛牢责任,务实推进。把握政治导向,把民主生活会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结合起来,与清廉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建督查巡察工作贯通起来,及时纠偏“治病”,永葆“肌体健康”。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住思想薄弱点,制度建设空白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用改革创新办法有效整改,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做好自己,走在前列。严格对照2022年度省直部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标准,对工委政治生态作出全方位综合评价。要结合省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工委提出的三个方面的4个问题,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认真查摆,加以剖析;针对反映强烈的重点人、重点事,深挖背后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深入细致整改,确保问题立判立改。要坚持融合互促,把分析研判与改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载体,改进方式方法,在创新中提档升级、争先进位,争取出亮点、出特色、出精品,为先行区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组织部、研究室及机关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