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委老干部工作 共同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20 点击次数:

  1月19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向工委老干部通报了2022年度工作、2023年打算,听取他们对工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工委副书记张建文主持会议。

  陈正祥代表书记班子和全体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工委工作的各位老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崇高的敬意,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陈正祥指出,回顾2022,我们守正创新、收获满满。这一年,是政治领航、对标对表的一年,我们建强政治机关,深化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这一年,是围绕中心、彰显作为的一年,我们聚势先行区建设、聚能共同缔造、聚力基层治理,服务大局有力有效;这一年,是创新活动、提质增效的一年,我们坚持大抓基层、激扬清廉正气、释放群团活力,战斗堡垒夯实固牢;这一年,是做好自己、凝心聚力的一年,我们坚持抓班子强龙头、转作风树新风、重管理暖人心,工委建设提档升级。5项工作获省领导批示肯定,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汇报、给予充分激励,两项课题成果在全国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宣传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五个率先”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累累硕果,赢得大家真情点赞。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老干部的积极参与、悉心指导密不可分。老干部工作永远没有最好、永远追求更好,机关党建事业还需好上加好,老干部工作还要优化提升,请大家多包涵、多指导、多助力!

  陈正祥强调:展望2023年,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要求,担当履职、加压奋进,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凝聚力、战斗力,进而转化为生产力、发展力,以高质量党建护航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六个奋力先行”: 突出政治铸魂,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奋力先行;大抓强基固本,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奋力先行;务实为民服务,在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中奋力先行;持续暖心聚力,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奋力先行;强化清风护航,在深入推进清廉湖北建设中奋力先行;注重示范引领,在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奋力先行。把愿景变成美好现实,就必须务实推进、集思广益,老前辈们的智慧力量必不可少,请老干部积极支持参与、持续发光发热!

  陈正祥要求:接续赶考,我们饮水思源、敬老爱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敬老爱老,就是尊重历史、尊重现实,也是尊重未来。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我们自己。老干部的重要贡献,我们要铭记在心。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老干部们都是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实践者、推动者。老同志们的贡献,工委不能也不会忘记,工委书记班子不能也不会忘记,工委干部职工不能也不会忘记;老干部的特殊作用,我们要充分发挥。“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我们要接好接力棒、传承好作风,进一步拓宽老干部参与工作、建言献策的方法路径,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当好工委的智力宝库和坚强后盾,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贡献银发力量;老干部的各项待遇,我们要坚决落实。“家有一老,胜似一宝;敬田有谷,敬老有福。”要以儿女之心、以亲人之情,尽心尽力提供最好帮助、最优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治和生活待遇,让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老干处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直接责任处室,要主动谋划、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持续创新落实各类活动,不断巩固提升老干部工作的满意度和贡献度。

  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工委党校校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