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激扬巾帼力量 绽放最美芳华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次数:

  一幕幕动人故事、一个个先进事迹、一次次深情讲述,彰显着我省广大女同胞的豪情与担当。3 月7 日,省直机关“巾帼心向党 建功先行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举行,生动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她”风采,全面激扬“能顶半边天”的“她”力量。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领妇女工作守正创新、推陈出新、行稳致远。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历程,省直机关广大女同胞在组织的凝聚和带领下,不论坚守何岗、身处何地、从事何业,始终高扬理想之旗,信念的方向不曾改变,视使命为如山的责任,行走在荆楚大地,勤恳敬业不畏风霜,奔波忙碌不辞辛劳,攻坚克难不惧艰辛,伏案从文不让须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用心筑梦、全力追梦、实干圆梦的征途中,勇担时代之责,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章,让我们见证了巾帼之志、巾帼之力、巾帼之美,同时也使我们再次重温初心,增添前行的动力。

  凝聚巾帼之力,彰显芳华之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2022 年以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把群团工作作为助推机关党建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创新突破点,探索建立群团联席会商制度,扎实开展群团创新活动。放眼荆楚大地,新时代的“她们”,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在基层治理一线、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在经济发展各行业,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奋勇争先、岗位建功,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书写新时代的巾帼“奋斗志”。在打好蓝天保卫战中,她们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勤业精业敬业绘就“守护碧水蓝天”的“坚定底色”,展现坚韧之美;在科技助农中,他们勇于攻克一道道科研难关,用执着与勇毅绘就敢闯敢干敢拼的“奋斗底色”,展现创新之美;在信访为民中,他们满怀激情“为民解难”,用热情服务和过硬作风绘就为民服务的“初心底色”,展现奉献之美;在基层治理第一线,她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未成年人社会综合保护,用温情司法呵护幼苗绘就初心如磐的“担当底色”,展现担当之美;在文化传承中,她们大力弘扬和传播荆楚文化,用春风化雨般的传递绘就厚重的“文化底色”,展现传承之美;在守护国门助力经济发展中,她们勇担使命争当守关标兵,用实干担当绘就信念坚定的“政治底色”,展现坚守之美。一个个柔弱的“她”,在平凡岗位点亮人生,汇聚成最了不起的“她们”、最美的芳华、最灵动的力量!

  巾帼之志、巾帼之力、巾帼之为,是加快建设先行区的时代呼唤。建设先行区的征程已开启,让我们在巾帼榜样的感召和引领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用最忠实的信仰、最激情的奋斗、最靓丽的形象、最耀眼的风采,当好家庭“主心骨”、成为机关“生力军”,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逐梦新征程的奋斗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篇章而团结奋斗。

  (龚轩谈)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