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2023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2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点击次数:
  2月27日,2023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2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洪山礼堂隆重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新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何光到会指导,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作了题为《机关党建促先行 踔厉奋发作表率 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新年度任务,5家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和1名市州工委书记代表作大会述职,116家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现场对121家省直单位进行了评议。
六位大会述职代表
  陈新武同志对2022年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机关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实,机关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新武同志强调,2023年全省各级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和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先行区建设发挥聚智赋能作用,持续建强战斗堡垒,壮大骨干队伍,扎实推进共同缔造,务实为民服务,在加快建设先行区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守正创新,建强党务队伍,在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上形成合力。
  陈正祥同志对2023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一是要突出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思想铸魂,优化分析研判,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奋力先行。二是要站好贯彻落实第一方阵,聚能建设“先行区”,聚力打造“助推器”,聚势培育“增长点”,在主动服务中心上奋力先行。三是要践行为民服务第一宗旨,共同缔造展作为,下沉社区显真情,乡村振兴添活力,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上奋力先行。四是要抓牢强基固本第一工程,做强基层组织体系,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奋力先行。五是要强化清风护航第一保障,以专项整治正风,以主题活动护航,以监督执纪托底,在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上奋力先行。六是要激发守正创新第一动力,示范引领走前头,调查研究出实招,交流互鉴促提升,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上奋力先行。
  陈正祥同志强调,要高标准完成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必须做好自己、当好表率,努力做到岗位履职要有高度、在提神扛责上作表率,推进落实要有深度、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队伍建设要有温度、在提能塑形上下真功,着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机关党员之家,奋力书写湖北机关党建新的精彩答卷。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工委党校负责人,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市州工委书记代表,市州工委常务副书记参加会议。
  (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