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次数:

  3月6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工委及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杨军介绍了局机关党建主要做法。一是政治统领、扛牢责任。坚持任务清单化、清单明细化,统筹部署和专题推进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二是夯实基础、提升功能。建立党建工作月提示、党务信息工作闭环机制,印发指南,开展规范提质、创建提效、培训提能,推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统筹结合、优化生态。统筹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找短板、补弱项、优生态。四是党建引领、深度融合。贯彻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要求,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推进解决“招投标事项办理难”“高效办成一件事”“高效管好一件事”,创优营商环境,服务先行区建设。

  陈正祥对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抓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局党组的团结引领下,全局上下坚持党建统领,立足职能实际,主动融入全省中心大局,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全面贯通、一体落实,特别是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完善监督管理体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举措实、力度大、效果好。

  陈正祥强调,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作为政治机关、省政府直属机构,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以高质量党建保障我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部门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始终站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强化全局意识、系统思维、统筹理念,坚持“机关党建促先行”,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质效,为湖北实施省级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聚能,为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助力,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添彩。三是深化“创新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对照陈新武同志代表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何光同志代表省委组织部提出的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总结发扬经验做法、补齐补强短板弱项,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工委研究室、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