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刘仲初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次数:

  3月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刘仲初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和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工作。工委副书记袁德芳、省档案馆副馆长丰玉霞,工委和省档案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刘仲初介绍了馆机关兰台书苑、青年读书会、兰台健身班等党建特色工作,重点就联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实施红色档案开发“四个一”工程(建设一个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举办一个红色档案展陈、开办一个红色档案讲堂、办好一本《档案记忆》杂志),提出建设性意见。

  陈正祥对省档案馆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立足机关党建所能、档案事业所需,全力支持、全程参与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工程。他指出,湖北是红色沃土,红色资源厚重,保护好红色档案,就是尊重党的历史,开发好红色档案,就是传承红色基因。

  陈正祥强调,省档案馆要坚持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坚定抓好党建第一政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包括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在内的湖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二是坚持联合融通。把红色档案展陈、红色档案讲堂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依托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群团活动、《湖北机关党建》刊物网站等载体,动员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广泛参与,为“四个一”工程增色添彩。三是深化“创新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对照陈新武同志代表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何光同志代表省委组织部提出的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好落实、总结、提升,在“六个奋力先行”上做示范、当标杆。

  (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