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安排部署工委贯彻落实举措。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学习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凝聚力量,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示范引领各级机关,汇聚“机关党建促先行 学习贯彻走前列”的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

  陈正祥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讲话精神,并对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陈正祥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正祥指出,全国两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自觉行动。省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湖北行动、湖北担当、湖北作为。蒙徽书记的讲话,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陈正祥强调,工委作为省委派出机关、党建专责部门,必须对标对表、紧跟紧随,锚定“机关党建促先行”目标任务,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做好自己、争创一流,示范引领各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陈正祥要求,我们要学在深处,激发内生动能。要学懂弄通。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纳入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党务干部培训等内容。要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省两会精神相结合,打通思维脉络、联通知识架构,真正知大局、懂本行。要知行相通。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推进“机关党建促先行”的实践中,加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掌握新思想、得到新启迪、增长新本领。我们要抓在要处,履行岗位职能。要认清形势再聚焦。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蒙徽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新武书记调研指导、出席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和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锚定目标任务,知重负重、笃行不怠,展现新担当、树立新形象。要梳理任务再对标。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对机关党建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抢抓节点,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有序衔接、有效落实。要扛牢责任再起跑。要强化主体意识、主人意识、主动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在新年度的冲刺中主动出击、奋楫争先。我们要干在实处,提升落实效能。要向下扎根,脚踏实地。要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调研,真正找准问题、找到症结、找对路径,促进机关党建理念更新、思路革新、方法创新、成效出新。要向上攀登,争创一流。要保持强烈的争先意识、拼抢意识、攻坚意识,加强跟踪问效、建立闭环机制,不断开辟机关党建新格局、新境界。要向阳而生,绽放光芒。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让新风正气持续充盈,让向上向善成为工委机关的广泛自觉。

  书记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工委机关和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工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参会。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