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次数:

  3月16日,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在东湖宾馆隆重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朱春兵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首次召开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是2019年机构改革工委成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责部门以来第一次召开社会组织党建专项工作会。会议总结2022年度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新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命名授牌20个省级社会组织示范型党组织,4个省级社会组织示范型党组织书记作典型交流发言。

  陈正祥对2022年省级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坚持举旗铸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两个维护”坚定坚决;坚持夯实基础,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两个覆盖”持续加强;坚持服务中心,组织会员和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先行区建设,“两务融合”富有成效,充分彰显省级社会组织应有的担当作为。

  陈正祥强调,2023年是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一年,要深刻认识加强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题中之义,是基层党建补短强弱的必然要求,是省级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增强做好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推动省级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筑牢党建“压舱石”,以党建引领依法自治和行业自律,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担当社会责任。

  陈正祥指出,做好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关键要在做实做优“两个覆盖”上出实招、使真劲,全面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有效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政治统领把方向;要抓实组织设置的有效覆盖,抓严党建活动的质量提升,抓优党务队伍的选育培养,做到强基固本筑堡垒;要争做改革发展“急先锋”,成为社会和谐“助推器”,当好参政议政“智囊团”,做到服务中心勇担当。

  陈正祥要求,各省级社会组织要树牢“抓社会组织就要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社会组织”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对标履职与齐抓共管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靶向施策同兼顾、制度规范与创新活动齐发力中,上下联动、全面发力、整体推进,抓具体、抓细化,抓创新、抓落实,共同推动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更高、发展更优、成色更足。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选派的党建指导员,归口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管理的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共210余人参加会议。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