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分党组书记、局长王钊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次数:

  3月15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分党组书记、局长王钊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工委及武汉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王钊介绍了局机关党建主要做法。一是突出政治机关建设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鄂湘黔三省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质量督察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化创新理论武装。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位一体”学习。三是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利用督察区域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将临时党支部建在督察组上,让“党旗在督察一线高高飘扬”。四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为国督察”理念,涵养“精心、高效、激情、奉献”的督察文化,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三不腐”,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陈正祥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抓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作为自然资源部派驻机构,肩负着共护十八亿亩耕地红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近年来,武汉局分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自然资源部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坚持以打造“五型机关”为抓手,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保障了自然资源督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党建责任、推动两务融合、建设清廉机关等方面,有“创”的意识、有“新”的思路、有“活”的载体、有“动”的效果。

  陈正祥强调,不论是省直机关、还是中央在汉单位,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政治要求是第一要求,必须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2023年这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包括武汉局在内的各级机关都要以“走在前、作表率”的自觉,扛起特殊的责任、展现特殊的担当、交出一份漂亮的机关党建答卷。要以更高要求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关于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始终站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以更高标准深化“创、新、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对照陈新武同志代表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何光同志代表省委组织部提出的指导意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对标中落实、在整改中提高、在创新中突破,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以更大力度打造两务融合品牌。在党建业务“双调度”“双推进”的基础上,结合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所需、党员干部所盼和党建工作所难,因时因地因事找切口、找方法,在交流互动中开拓思路,在宣传推介中放大效应,努力形成机制、形成品牌,持续为自然资源督察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注入“红色动能”。

  (工委研究室、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办公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