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次数: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和机关工会工作情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霞,工委及省总工会相关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陈惠霞介绍了近年来省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一是紧扣“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二是紧扣铸魂补钙,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三是紧扣固本强基,持续深化组织建设。四是紧扣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廉政建设。五是紧扣提质增效,持续深化责任落实。六是紧扣党建带动,持续深化文明机关建设。七是紧扣服务基层,持续深化为民宗旨意识,并恳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加强对省总工会的支持。

  陈正祥对省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省总工会坚持以机关党建引领工运事业,扎实推进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清廉机关和阳光工会建设等重点工作,制定出台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有效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先行区建设中充分彰显了工会担当、工会力量、工会作为。

  陈正祥介绍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基本情况,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他指出,2022年工委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聚焦党建引领、两务融合,服务中心有为有位。二是聚焦统一领导、指导督促,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三是聚焦做好自己、建强工委,自身建设提档升级。他强调,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是突出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奋力先行;二是站好贯彻落实第一方阵,在主动服务中心上奋力先行;三是践行为民服务第一宗旨,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上奋力先行;四是抓牢强基固本第一工程,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奋力先行;五是强化清风护航第一保障,在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上奋力先行;六是激发守正创新第一动力,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上奋力先行。他强调,今年我们要围绕“群团联动激发活力”设计一系列载体和活动,坚持党建带群建,健全群团组织联席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振精气神,勇担新使命。加强机关工会建设,持续打造“春送政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品牌,丰富职工疗休养、全民健身、爱心助农等活动,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持续推进“青年读书会”、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化“巾帼建功”“爱心妈妈”“最美家庭”活动等。

  刘雪荣对工委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特别是2022年工委坚持以“创、新、活、动”谋党建、解难题、促发展、提质效,持续为建设坚定团结求实,务实有为清廉的工委班子不懈努力,为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工委大家庭不懈努力,为推进广大职工身心健康成长进步不懈努力,为推动机关党建事业创新发展不懈努力。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守正创新、竞进提质,多项工作被省领导批示肯定,工委自身面貌发生了喜人变化,团结奋斗、温馨共事、实干进步氛围日益浓厚。工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的主要论述,提高做好机关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认真履行工会职能,为全面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荆楚篇章凝聚磅礴力量。机关工会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引领职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先行区中建功立业。要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开展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送学、冬送温暖”的“四季歌”工作品牌。要加强对职工身心健康的关心关爱,引导职工增强健康意识和健康防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总工会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工委办公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