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次数:

  3月22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袁德芳主持大会,机关全体工会会员参会。

大会现场

  会议审议了上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

  陈正祥对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第四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寄语新一届机关工会,要在书记班子、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勤恳履职、踏实工作,全力当好机关干部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在新征程上再创新佳绩。

  陈正祥结合新时代群团工作的使命担当,对工委和全省机关群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各级机关要坚持党建带群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机关党建促先行”,主动谋划、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广泛凝聚起加快建设先行区的磅礴力量。

  陈正祥要求,要当好对党绝对忠诚的“排头兵”。把牢正确方向。要认真履行党赋予的政治职责,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更好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思想铸魂。要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找准职能定位。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根本性工作,把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把群众路线作为群团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努力开创新时代机关群团工作新局面。要打好服务中心大局的“主动仗”。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职工“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服务群众标兵等创建活动,推动先行区建设在机关的具体化、项目化落实。真抓实干。紧紧围绕省委加快先行区建设部署和《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志愿精神、巾帼精神,积极投身“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大讨论、党员干部职工技能大比武、“机关党建促先行”优秀项目大评选活动,大显身手,创造精彩。树好导向。积极选树岗位建功、服务群众等先进典型,让大家学有标尺、做有标杆,彰显工委干部职工的素质、担当和风采。要奏响齐抓共管的“大合唱”。健全“带”的机制。要以《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基层党建带群建工作的意见》为指导,拿出机关党建带群建、群团联席工作机制的具体办法,机关党委要结合工委机关实际,研究细化相关具体举措,形成“机关党委领导、群团组织实施、职工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增强“融”的主动。书记班子要加强对省直“面上”群团工作的科学统筹,推动工作融合、队伍融通、阵地融建;工青妇要把群团工作放到省委中心大局、工委中心工作中来谋划,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加减乘除”,既为基层减好负,又为群众办好事。提升“建”的质效。工青妇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机关群团组织覆盖面,发挥群团各级组织委员会和委员作用,因地制宜建立完善活动经费管理使用办法等规章制度,鼓励基层建设协会组织、兴趣小组。力求“实”的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着力推动方式、内容、平台和载体等各方面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工委群团工作、全省机关群团工作新篇章。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