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2023年省直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次数:

  3月31日,省直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推进会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通报2022年度省直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单位,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省地质局团委、省农科院团委、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负责人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省人民法院、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审计厅、省体育局、中科院武汉分院、长江职业学院作书面经验交流。

  袁德芳同志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建团10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省直机关团青工作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扩大影响、打造品牌的一年。一年来,省直各单位团青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单位党委领导和省直机关团工委具体指导下,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真情服务青年、抓实基础团务、加强廉洁教育,充分彰显了省直机关团青年组织的良好风貌。

  袁德芳同志强调,省直各单位团青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聚拢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推动先行区建设在机关的具体化、项目化落实。要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为先行区建设凝心聚力。找准切口,抓好典型,真抓实干,主动把团青工作触角延伸到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组织机关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大讨论、党员干部职工技能大比武、“机关党建促先行”优秀项目大评选等活动。要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注重联动共建形成声势。团的力量来自组织,在策划设计活动、安排部署工作、评选推优表彰中,要广泛发动、层层发动,让更多青年能通过活动脱颖而出,通过活动锻炼成长。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青年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当好青年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要贯穿严的标准,锤炼过硬作风,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持从严治团,增强履职本领,强化作风建设,作为省直机关的年轻干部,要多想事、多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干成事,把自己交给工作,把成长进步交给组织,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青年带头人的作用。

  省直机关团工委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省直机关团青工作,对2023年重点任务作解读和部署。一是突出政治属性,提升思想引领工作实效性。持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打造“省直机关青年宣讲团”工作品牌,建设一批省直机关青年思政教育基地,评好用好先进典型。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激励青年投身建功先行区。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提供政策支持、政策解读和政策宣讲服务。加强省直单位与高校战略合作。三是服务青年发展,打造成长成才枢纽型平台。组织开展“青年大讲堂”,继续开展“缘来是你”省直机关联谊交友、“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志愿服务进机关等活动。四是增强组织功能,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开展团青组织联学联建联享活动,全面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五要坚持从严从实,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积极参与“清廉机关·护航行”主题系列活动,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等。

  省直机关团工委相关同志、省直各单位团委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和青年读书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团工委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