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与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春霞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次数:

  4月3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春霞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省、市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张春霞汇报了随州机关党建主要做法。近年来,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随州机关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目标不动摇,一是擦亮政治机关本色。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举办“党组(党委)书记话党建”电视访谈,跟踪督办、限期整改问题460个。二是强化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习“第一议题”制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交流、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培育市级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组织现场教学6000余人次。三是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培育推广支部工作法48个,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四是涵养机关政治生态。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工作思路,制定年度任务清单、明确示范点建设单位,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示范点建设碰头会、现场观摩推进会,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五是积极服务中心大局。采取“党建引领+政策支持、高效服务、联建发展”等方式,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积极服务基层治理、文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

  陈正祥对随州机关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随州作为全省最年轻的市州,励精图治、克难奋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形势喜人。随州机关党建工作聚焦政治建设、服务中心任务、争当“四个示范”,有特色、有作为,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了机关力量。

  陈正祥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北加快先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工委作为党委派出机构、党建专责部门,要以“走在前、作表率”的自觉,以“机关党建促先行”为统揽,抓好谋划、推进落实,为清廉随州、神韵随州建设再立新功。一要首抓一个载体,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筹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政治自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站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要突出一个主题,服务保障省市中心大局。坚持“机关党建促先行”,立足大局所需、机关所能、群众所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切口、找方法,特别是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认识要持续跟进、工作要接续推进,力争在一个或多个方面,创造先进经验、形成过硬品牌。三要深化一个理念,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认真学习贯彻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对照陈新武同志代表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何光同志代表省委组织部提出的指导意见,按照“创、新、活、动”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固经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有神有形、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