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次数:

  4月1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对工委直属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许晓金到会指导并讲话。

  陈正祥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机关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的重要契机。工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陈正祥强调,中央有号召,省委有部署,机关就必须要见行动、抓落实。工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凝心聚力、服务保障作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加快先行区建设的主战场当好先行军、成为先行者。

  陈正祥要求,工委作为抓机关的机关、管党员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统一领导、指导督促职责,重点抓好大学习、大实践、大调研、大联动和大督导“五大行动”。要聚焦凝心铸魂担使命,机关党建促先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创新方式学、知行合一学,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聚力加快先行区建设、赋能共同缔造、助力基层治理,开展岗位建功先行区大实践。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加快先行区建设在各级机关的具体化、项目化落实,推动“机关党建促先行”付诸行动、见诸实效。要聚焦调研扎实、研究深入、成果管用,开展机关党建重难点问题大调研。聚焦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重难点问题,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难处发力,把成熟的实践经验总结好,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好,把“机关党建促先行”的时代课题回答好,持续推出更多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聚焦彰显职工“主力军”作用、突出青年“生力军”作用、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开展群团赋能大联动。坚持整体联动,健全完善群团组织联席工作机制,以机制创新推动活动常态长效,进而凝聚起“凝心铸魂担使命 机关党建促先行”的磅礴力量。要聚焦有力有效,主动接受省委指导组督导、加强面上情况掌握、做好工委机关督导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大督导。坚决落实好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跟踪问效、建立闭环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实施、取得实效。

  许晓金通报了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就工委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抓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是省委的派出机构,是负责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专责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准确理解、全面把握,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三是要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要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这一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要聚焦重点措施抓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工委领导班子要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当表率,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为省直机关做榜样。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要压紧压实工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绍友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工委机关和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工委党校校党委班子成员参会。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