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作大会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次数:

  4月11日,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第二十次委员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长沙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智勇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并讲话。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勇作工作报告,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致辞。

  会议隆重表彰2022年度机关党建优秀研究成果,深入交流课题研究经验,全面部署2023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工作。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机关实践与思考》课题,喜获全国机关党建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李智勇会长为湖北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同志颁奖。

  会上,湖北等10家委员单位作了大会交流。陈正祥同志从五个方面,分享了湖北推进机关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探索。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在“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在党内生活上见真章,把牢自我革命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凝心铸魂,理论学习把好“总开关”,思想工作汇聚“源动力”,群团统战画好“同心圆”,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三是注重强基固本,抓覆盖促规范,抓队伍提能力,抓典型创品牌,锻造自我革命坚强战斗堡垒。四是服务中心大局,为先行区建设聚势,为共同缔造聚能,为基层治理聚力,彰显自我革命引领保障作用。五是建设清廉机关,整体联动建设清廉机关,典型带动涵养清廉文化,执纪推动守住清廉底线,塑造自我革命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陈正祥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紧贴湖北机关党建实际,就如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与友邻省市工委,分享了五点工作思考。一是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开展岗位建功先行区大实践,为加快先行区建设聚智赋能。三是开展机关党建重难点问题大调研,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四是开展群团赋能大联动,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动能。五是开展主题教育大督导,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湖北工委的经验交流和工作思考,受到与会同志广泛好评。

  会议期间,陈正祥同志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领导汇报了“共建长江经济带·机关党建促先行”协作交流会的筹备情况,并诚挚邀请全国各省区市工委届时齐聚湖北、交流互鉴,以“机关党建促先行”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委员、委员单位代表,以及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地市机关工委的负责同志等共150人参加了会议,湖南省直单位和中央驻长党政机关党委的负责同志、各市州机关工委的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列席了会议。

  (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