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凝心铸魂担使命 机关党建促先行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部署推动省直机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4月1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每在重大历史关头,总伴随着思想的飞跃,引领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挫折低谷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艰辛而淬火成钢,一个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党在伟大思想的引领下,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党在新时代不断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思想密码,是教育全党同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的根本遵循,是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磅礴力量的行动指南。

  开展任何一项工作,既看行动,更重实效,真招、实招、硬招关乎效果。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为主抓党建的专责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无论是在示范引领上,还是在推动落实上,都必须走在前之前、做得好中好、成为率上率。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实践、大检视、大联动”五大具体举措,示范带动省直机关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聚焦凝心铸魂担使命,机关党建促先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聚焦找准难点、梳理堵点、排查难题、解决问题,开展机关党建重难点问题大调研;聚焦聚力加快先行区建设、赋能共同缔造、助力基层治理,开展岗位建功先行区大实践;聚焦有力有效,深化理论武装,深入查摆不足,加强分析研判,推动整改落实,开展整改问题大检视;聚焦彰显职工“主力军”作用、突出青年“生力军”作用、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开展群团赋能大联动。

  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是一种有效的工作方法。开展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省直机关处于全省渠首一公里,理应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示范带头,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具体方案、明责履责尽责,种好“责任田”;要立起高标准、善用新思维、锤炼硬作风,激活“动力源”;要迅速形成声势、强化典型带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大气场”,真正做到全力投入、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成色”。

  (龚轩谈)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