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次数:

  4月23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开班式。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陈正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十年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集中体现,是一部学不完、学不够的“百科全书”。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扎实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效。

  陈正祥强调,举办读书班是工委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实践、大检视、大联动”五大举措的具体行动,也是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为发展赋能的难得契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端正学风,静心学习、认真思考,进一步铸牢忠诚之魂、夯实思想之基、砥砺奋进之志、锤炼实干之风,在深化拓展“机关党建促先行”中彰显机关担当、党建作为。

  陈正祥要求,要提升站位学,切实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从新时代十年湖北实践中、从新时代十年机关党建发展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机关党建业务紧密结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潜心深入学,书记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机关各支部书记要督促落实,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员参与、全心投入,积极参加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理、悟原理,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持续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紧贴实际学,要把读书班作为以学促干的重要契机,紧扣“重实践、建新功”,围绕“机关党建促先行”,结合职能职责,全面参与重点课题调研,深入研究机关党建具体问题,按照“五大”措施的责任分工,迅速抓细化、抓落实、抓问效,争当先行军、成为先行者。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袁北星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题,从归根到底是“两个行”、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精髓要义是“六个必须坚持”、重要任务是“改造世界”四个方面,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书记班子成员,工委机关和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