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08 点击次数:

  4月23日-4月27日,5月5日-5月6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具体举措和实在成效,为湖北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党建力量。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读书班并讲党课,工委书记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工委机关及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读书班现场

  读书班共集中7天时间举办,采取中心组集中研讨学、宣讲报告辅导学、主题党日实践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参观调研互动学、青年干部交流学、理论测试专题学等形式开展学习。

陈正祥主持读书班并讲党课

  陈正祥以《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党的自我革命”到“党的自我革命”,从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带领大家回顾党史、感悟初心。他说,无论在革命岁月还是建设年代,无论是开放改革还是新时期,自我革命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淬炼而成的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陈正祥指出,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四个统一”是正确处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四个关系的关键。要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之“正”不动摇,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和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自我革命的实效。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自我革命的方向和效果。”陈正祥梳理了近年来被立案审查调查数据案例,提醒大家要深刻理解我们党面临的赶考还远没有结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省直机关、中央在汉单位共121家,基层党组织8269个,党员10.8万人,这些都是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是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的中坚力量。”陈正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 陈正祥要求大家要对标对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多措并举,深学细悟。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要突出重点,深调实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大局所需、部门所能、群众所盼,深入基层一线,掌握大量鲜活的第一手情况。要深入研究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找办法。要立足职能,真抓实干。要紧扣“重实践、建新功”再对标、再体悟,围绕“机关党建促先行”再发力、再推进,按照“五个大”措施的责任分工,迅速抓细化、抓落实、抓问效,以“机关党建促先行”的好“成色”,书写机关党的自我革命的优异答卷。

  读书班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北星,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雷江梅,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王能应作了精彩的宣讲辅导报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辅导宣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有了更深的感悟,将以读书班为起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强大动力。

孙祥兵在支部讲党课

张建文在支部讲党课

  派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张建文、袁德芳分别到所在支部带头讲党课,机关各支部围绕“凝心聚魂担使命 机关党建促先行 奋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细品《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通过干部在线、学法用法、学习强国等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机关党办结合4月份“一月一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知识测试。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践学

  读书班期间,还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北省科技馆、武汉味好蔬植物工厂参观践学,“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主题教育交流展示,进一步扩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激发了干劲。

  (工委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