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用好调研“传家宝” 筑牢党建“压舱石”
——陈正祥同志带队赴浙江学习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8 点击次数:

  按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为学习外地省市机关党建宝贵经验,以思想破冰引领湖北机关党建“创、新、活、动”。4月24-27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带领调研组,远赴浙江嘉兴、杭州、湖州等地,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机关党建促先行”学习调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州工委常务副书记参加调研。

  在嘉兴,陈正祥同志出席湖北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并以《弘扬红船精神 激活红色动能 奋力开创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走心务实的开班动员。随后,他带领调研组朝觐南湖圣地、寻根红色基因,探访千年乌镇、感受厚重人文。南湖革命纪念馆、王会悟纪念馆、茅盾故居中多载体、多视角的沉浸式体验方式,调研组每一位同志不仅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也收获了不少提升湖北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水平的“金点子”。

  在杭州,调研组走进浙江工委机关、省法院、钱塘江管理局等单位,采取现场观摩、察看资料、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浙江机关党建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的好载体、好机制、好经验。浙江工委常务副书记陆发桃、副书记陈伟锋以及调研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浙江工委抓机关党建的工作理念和创新载体,立体展示了基层机关的生动实践和成果品牌。浙江的理念之新、方法之活、研究之深和举措之实,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湖州,调研组深入“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余村,通过沙盘演绎、大幕观影等布展载体,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大论断的科学性、前瞻性,亲眼见证余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从靠山吃山到富山养山的华丽蝶变。余村的转型之路,是安吉县以“两山”理论引领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浙江全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的基层生动实践。

  调研中,陈正祥同志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记,对浙江和浙江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浙江城市乡村靓丽多姿、秀美如画,经济发展生机勃勃、勇立潮头,机关党建出色出彩、可学可鉴,“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破百难、助共富”活动、智慧党建平台建设等浙江“特色菜”,彰显了高的站位、创的气魄、大的手笔和好的成效,调研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陈正祥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北各级机关要借助主题教育的“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重难点问题,用好党的“传家宝”,练好调研“基本功”,向先进地区和单位学业务、学作风,到基层听真话、取真经,切实把“机关党建促先行”的时代课题研究好、回答好、总结好。调研组每名同志要珍惜机会,多听、多想、多问,广泛收集资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要立足部门职能、本地实际,在交换、比较、反复上下功夫,形成调研心得体会,力求研有所获、研有所用。

  (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