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在荆州调研指导机关党建时强调聚力绘就“机关党建促先行”荆州篇章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次数:

  5月22日至2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带队赴荆州市,出席荆州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基层一线,围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开展调研指导。荆州市领导吴锦、夏光宏等参加有关活动。

  陈正祥同志在荆州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这次会议既是荆州市委践行“治国必先治党、强国必先强党”的具体行动,也是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作为,更是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有力举措。

  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荆州市委坚强领导下,荆州市各级机关锚定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一丝不苟谋党建,一以贯之重创新,一刻不停抓落实,政治机关建得强、服务中心融得深、基层基础打得牢、正风肃纪抓得严、工作机制创得好,为荆州市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大关贡献了机关智慧、党建力量。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机关党建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对标全省机关党建会议精神,锚定“任务书”“路线图”“方法论”,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促先行”。突出政治领航把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服务中心大局显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流域综合治理、三大都市圈建设、共同缔造等重点任务,广泛组织献策大讨论、技能大比武、项目大评选等活动,在能力作风上升级优化,在狠抓落地上见行见效,勇当先行军,争做先行者。坚持“创新活动”提质效,结合时代所需、党建所难、党员所盼,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专兼职机关党务干部队伍,聚智破解机关党建重难点问题,培育群团工作重要增长点、创新突破点,全面提高荆州机关党建质量。强化清风护航促发展,抓实“清廉机关·护航行”系列活动,打造示范点,涵养廉文化,扣好年轻干部“风纪扣”,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开花”,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期间,陈正祥同志一行先后到荆州区、石首市,就生态治理、经济发展、共同缔造听取工作介绍,了解机关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情况,前往桃花山革命烈士纪念园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在实地调研基础上,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石首市、松滋市、江陵县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开展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正祥同志对与会代表的发言一一点评。他表示,这次调研之行实地感悟到荆州发展的强大气场、机关党建的竞进态势、党员干部的昂扬风貌,特别是荆州机关党建创造了湖北市州机关党建工作的四个首次:一是市委书记出席机关党建工作会并讲话,二是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应邀参会,三是县市区委机关工委书记参加并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四是省市县三级机关工委书记专题调研、座谈交流。调研组要把大家的真知灼见、热切期待、诚恳建言带回去研究好,从中找对策、找方法、找路径。

  陈正祥同志强调,指导市州工委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是省委赋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重要职能。对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对标定向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找准机关党建定位,把牢工作正确方向。二要全力服务中心,深化“两务”融合、激励干事创业、强化清风护航,彰显机关党建担当作为。三要坚持创新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基层导向,发现典型、解剖麻雀、总结经验,破解机关党建发展难题。四要发挥群团作用,打造机关党建创新增长点和重要突破点,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五要强化组织保障,种好“责任田”、用好“指挥棒”、树好“风向标”,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等部门负责同志,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杜道荣等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工委研究室、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